fly-茗.

钻石只能用钻石来打磨.

【信白】长恨歌·前尘

  龙信×狐白(含凯约 云亮 澜曜 蝉离成分)西施私设韩信妹妹是那种白切黑的设定哦!受不了可以提前退。

 01




“我会尽我所能帮你找到东方曜,在你没骗我的前提下。”


  “你说呢,”李白将笔随手丢进笔筒里“狐狸可是很狡猾的。”


  “兔族被屠族,公孙离压入罪牢,”韩信将笔扶正“东方曜是你唯一可以逆转局势的机会,你若想重新将四海握在手中,我与他相比他的确更为有助于你。”


  “嗯,但看你对我恶意很大呢~”李白语气轻浮,像是在开玩笑“你想弄死我,我可毫无还手之力啊。”


  韩信不作答,起身走出门外。


  李白看着被打开的房门无奈地摇了摇头,道:“门都不关,真是狗崽子。”


  寒风吹进门冻的刺骨,李白披上大氅,关好门走去了书房。韩信说的不错,东方曜的确是唯一的机会,但至于这唯一的人现在身在何处,其实他李白早就知道了。这步棋他随时可以悔,但他不能背叛韩信,毕竟以韩信的实力身份弄死他不过是一句话的事,他李白可以死在任何人手上,他不怕死,但唯独不能死在韩信手上。


  


02




  “曜!少主来信了。”西施从侍女手中接过信,转身向正看书的少年喊道:“情况不是很好,公孙离被压入罪牢了。”


  闻言,东方曜抬头看向西施手中的信说道:“意料之中不足为患,一粒早晚要牺牲的棋子罢了,偶像最终的机会在于我,”东方曜摆手,示意西施将信拿给他“朱雀那边有消息吗?”


  “有的,”西施将信递给他,便在一旁的椅子上落座“百里守约说愿助小将军一臂之力。”


  “曜… …你真的打算参与其中吗?你知道的,狐族根本… …”


  “够了,”东方曜打断了西施的话“这是我的自由,就凭我们之间的关系程度你还不足以插手我的事,西施,我们只是朋友而已。”


  西施见此也不再说话,只是垂眸看着茶杯中倒映着的自己的影子。


  两人都不说话,屋内安静的似乎没有人存在,西施将杯盖盖上,陶瓷清脆的碰撞声打破了这片宁静。


  “我还有些事先走了,晚上就先不回来了,”西施起身将那杯茶和茶壶拿到东方曜的桌前“放在窗处吹冷了,知道你喜的凉茶,但也别多喝,伤胃。”


  “嗯,别忘带门。”东方曜看着手中的书,头也不抬的回道。


  “好。”西施系好衣带便走出门轻声将门关好。


  刚出门,氅衣便滑落掉到地上沾满白雪,不知是带子没系紧,又或是感受到衣主的心思,化成水的雪像是公主的泪滴,凄凉又难以琢磨。

  

  03


  “你不觉得很恶心吗‘尊敬'的太子殿下。”

  公孙离跪在水中央的圆坛上,双手被铁链捆在半空中。虽狼狈,但从衣着上不难看出曾经的身份高贵。

  “你对李白是何心思,别人不见得,我可一清二楚。”公孙离说道。

  韩信坐在牢房门口有些好笑的看着她“嗯?何以见得如此关系呢?”

  “呵,”公孙离浅笑“我只是不明白,你慕他,又为何要断了他的线?”她没将话挑明,但韩信也明白她的意思。

  “为了找东方曜啊,我会除去一切夺走属于我东西的人,”不等公孙离回答,韩信话题一转“你好歹是小狐狸手中的一根金线,应该知道些什么吧。”

  “… …我不知道,他什么都没告诉我,也没必要去告诉我关键信息。”公孙离偏头避开了韩信那像针一样要把人看穿的目光。

  “你的犹豫出卖了你。你不仅知道,还知道很多。”韩信稍顿,又接着说“是因为小狐狸手中还牵着貂蝉,所以你不敢说。不得不夸他很聪明,将你们的软肋都捏在手里。”

公孙离猛然看向韩信,似是慌张,双手晃的铁链哗哗作响。

  “这与前辈没有丁点关系,韩信你别想着把心思放在他身上!”

  “啧,聒噪。我有说要动她吗?你急什么?”韩信被他喊的头疼,忍不住伸手揉向太阳穴。

  闻言,公孙离也不再那么紧张,语气平和的说:“我不会助你,不仅是因为李白前辈。诸葛师兄是李白的好友,也曾有恩于我。这种违背道德的事我公孙离宁愿死也不做。”

  “我不强迫你,”韩信起身绕着水池边渡步,打量着公孙离“为达到我的目的我宁愿牺牲一切,甚至是我的爱人。”

  韩信是疯子。他不允许李白被别人夺走,也不允许他挂念别人。

  他李白不可以死在任何人手上,不是韩信怜香惜玉,只是李白只能死在他手上。

  两人恰恰相反的思想,就证明参与这场游戏的任何人都不是简单的非黑即白。

  是魔王终是魔王,还是最人畜无害的白花才是这场游戏最终获胜的红玫瑰。


04


  靖沅六年五月十六日

  龙狐两族交战。狐族惨败灭族,其少主李白不知所踪。

  “我算尽天下,以为万无一失。结果偏偏算漏一个人。”李白懊恼,如今狐族只剩他一人苟延残喘的活着。

  西施叛变,准确来说是回家。跟了东方曜七年的贤内助西施,却不曾想是龙族那位行踪不定伪善奸诈的二公主——施夷光。

  “偶像,你待在我身边吧,离开韩信,”东方曜从身后握住李白冰冷的手“西… …施夷光目前很危险,如果我猜的不错,她将会舍去兄妹之间的关系杀了韩信。”

  李白转头看向东方曜问:“为什么?他们是亲兄妹不对吗?”

  “她在中间挑唆的目的就是你与韩信决裂,没有你的加持下,她杀死韩信夺取王位继承权的概率就大的多。”

  王位继承权,多么诱人。它像是一块肥肉挂在饥饿狼群的中央,引诱着兄妹之间为此互相残杀。


05


  “哥哥,夷光已经不是从前的夷光了。我承认在武力方面比不过哥哥你,但以为合格的领导人在于的是智慧与谋略。哥哥也很聪明,可是与夷光相比还是我更胜一筹。”

  西施见韩信不说话,以为韩信默认拒绝自己的说辞,随即刚想再张口,韩信抬头看想她。

  “我让给你,我主动退出这场闹剧。”

  韩信站起身将绫印给了西施。代表韩信主动让出了继承的位置。

  “夷光,我深知一起,领兵灭狐族是对你儿时的补偿,放走太白是为了我的私心。王位给你,自由给他。”

  “我看不起你。你连自己的爱人都保护不了。”西施看向手中她心心念念的绫印,仿佛看见了曾经满眼天真心思纯洁的自己。

  “世间万物磨不过时间,总是会变的,神也不例外。”韩信也顺着西施的目光,那导致一切的罪魁祸首——权利、地位。

  那个曾经死了一只兔子都会掉眼泪的小公主,如今却想蓄谋害死自己的亲哥哥。

  那个视人命如草芥一心稳居王权的太子,如今却为了儿女私情主动将继承权让给自己的妹妹。

  人总是会变的。身份与地位,才是这世间唯一的存活之道。


06


  灭族之仇不可不报。韩信与李白渐行渐远。挚友、爱人、搭档、仇人。他们曾在此之间来回切换,现如今却再也回不去了。


07


 靖沅八年二月三日。先龙帝退位,其长公主施夷光继位,龙族和平昌盛。


08


靖沅八年二月二十一日。狐族先少主李白服毒自尽。好友云鹰、朱雀善后。


09


  “传闻狐族有一禁术,可以使两个人在转世相逢。不论两人是否相爱,只需一方承认便可结成血契。”诸葛亮摇着扇子对韩信说道。“虽是禁术但我有方法,不知殿下意下如何?”

  韩信垂眸犹豫片刻,随即对诸葛亮说:“什么办法?”

  “我有祭台,以血为引以命为价,结成血契肩上便会形成印记。此阵结成,无论成功还是失败,你都会在三日后身陨。”

  这是唯一的机会。

  “好,明日在下定当准时到来。”韩信毫不犹豫的答应了,毕竟这是唯一可以弥补的机会。

  待韩信走后,赵云从树后走出坐在了诸葛亮的身旁。

  “你没告诉他会失去记忆吗?”赵云疑惑问道。

  “小白会失去,但韩信能记得什么就凭他自己了,”说着,诸葛亮从怀中掏出一封信“我也算是了却了小白的心愿,剩下的就交给他们吧。”


10


“有人花高价钱买我命,我当真是受宠若惊,长这么大头一回有人为我花这么多银子。”东方曜坐在椅子上,对着面前正在刺杀自己的刺客说道“我是打不过你了,将死之人问一下你的姓名可否?”

  “澜。”那名刺客答道。

  “好,澜。本将军准许你杀我了。”


11


  “蝉姐姐又买新衣服了,真好看”公孙离笑着,将手中的一束百合递给貂蝉。

  “谢谢你,阿离。”


12


  “李白死了你没什么感想?”凯看向百里守约问道。

  “为什么要有?”守约对上他的目光“我是一只没有感情的小鸟。”

  “哦?那你为什么喜欢我?”

  “因为小鸟只对自己的爱人动心。”

评论

热度(8)